【王喻】偏偏喜欢你

上:https://chian2014.lofter.com/post/1cac4080_9f8e856

【中】

    安静了好一会儿,王杰希又突然问了一句。

  “明天就回广州?”

  “是。”

  王杰希没再说话。  

  雪下得很大,他甚至有些希望喻文州的航班可以因此延误,却还没计划好延误之后他能做点什么。是啊,他能做点什么呢?从前他小心提防喻文州打乱他的计划,后来他在计划里小心翼翼为喻文州留出一部分,如今他居然在以喻文州为中心制定一个计划。自己向着他一步一步走近,却连喊他转过身的勇气都没有。这样一直望着,又能得到什么?

    喻文州眯着眼,偏头看向窗外。他似乎能感觉到王杰希那一点点微妙的情绪,却又无法确认。王杰希什么都没有说,自己也不敢有所表示。可他有点沉不住气了。冷静,他暗暗告诉自己。你什么都无法确认,现在最坏的答案不过是你自作多情,不要轻举妄动。

    车突然停下了。

    喻文州被惯性带得往前倾了倾身子,这让他完完全全冷静下来,他把一切情绪收拾好,客气地微笑着转头去看王杰希。

   王杰希也在看他。

   眼睛一大一小,映着路灯而发亮,眉头微微皱着,显得严肃而专注。喻文州和他对视,嘴角刻意拉高的弧度不知不觉间放下了,目光里一点一滴地注入了情感。藏不住了,也不想藏了,他于是放开胆子去打量。王杰希除了眼睛大小不一,其实也算是个五官端正的人,鬓角和下巴都仔细打理过,眼睛因为熬夜而产生了一点血丝,有很浅的眼袋,嘴唇有一点干燥,正微微抿着。

    王杰希盯着喻文州,本来准备了一大段话,被喻文州这么认认真真地一打量,觉得自己有些紧张,老半天才憋出了一个字。

   “你......”

   “我怎么?”喻文州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,尽管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。

     “你......要不要听歌啊?”王杰希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,一边说手一边指了指车载广播电台。

    “啊?”喻文州笑容还没来得急收起来呢,也顺口回了句,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王杰希于是摁了摁开关,音乐声铺天盖地而来,两人都沉默地坐着,像被海水淹没的两座孤岛。

     王杰希又发动了车子,他觉得自己真是个白痴。

     喻文州低着头没说话,他觉得王杰希真是个白痴。

【下】

  “到了。”王杰希把喻文州送到酒店的地下停车场里。有些犹豫地指了指不远处的电梯间。

   “好的。”喻文州说这话时脸色不太好,他头对着窗外,又说了句谢谢。

     他坐在那里,没有动。 

     电台里一首歌放完了,车内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王杰希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想要说点什么来驱散尴尬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音乐声却在这时又响了起来,喻文州听到前奏,侧过身来,也不说话,眼睛瞧着车载电台的开关,一副认真聆听的模样。

     这是一首粤语歌。

    王杰希不太懂粤语,歌的内容他也不明白。他只觉得喻文州说粤语很好听,他很喜欢。

   他很喜欢喻文州。

   喜欢喻文州说粤语时温柔的声音,喜欢喻文州做事时专注的样子,喜欢喻文州卸下伪装后露出的快乐的笑容,喜欢喻文州带着笑意看他的眼神。

   他觉得心里烧得火燎燎地,要是再吞吞吐吐下去,他受不了。

  “我......”王杰希又开口了,喻文州听到了,没有动弹。

  “我们谈恋爱吧。”王杰希说完这话,呼出一口气,抬眼看了看喻文州,又把视线挪到了窗外。“都是明白人,我也不多说。要是我会错了意,你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。”

   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,沉默得王杰希心慌,他还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,喻文州突然笑了起来。他抬起头,凝视王杰希,歌曲放到一半,他随着音乐开口唱。

 “为何我却偏偏喜欢你——”

   王杰希听懂了最后三个字。

   于是他如释重负般地也笑了起来。

   他伸出右手,握住了喻文州的左手,什么也没有说。

   喻文州任他握着,温度从手心传递到心脏。

    喜欢与不喜欢,答应与不答应,这是两码事,他赌赢了。

   他们就这样开始谈恋爱了?

   他想抱一抱王杰希,或是吻他有些干燥的嘴唇。

 “王杰希。”他盯着二人交握的手。

 “嗯。”

“我想亲你。”喻文州死死地盯着王杰希修长的手指,耳根有一点泛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沉默。

  喻文州等了一会儿,见没有动静,于是犹犹豫豫地抬起了头。

“啪嗒。”车内的灯在那一瞬间被灭掉了。

  世界朦胧起来,借着停车场昏暗的灯光,他看见王杰希的身子倾了过来。

“闭上眼睛。”

   外面依旧下着大雪,车内,歌曲已放到末尾。

   喻文州的唇上突然有了温热的触感。

   世界安静下来,只有那首歌播放着,男歌手低声吟唱。

 “为何我却偏偏喜欢你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.

评论(7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池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